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合肥: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

安徽合肥: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

日期: 2021-07-21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住房公积金长三角一网通办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合肥中心)研究部署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全力推进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

  合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宣圣进表示,按照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统一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是国务院、省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中心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要落实落地落细;持续优化和推进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根据长三角平台反馈问题情况,进一步优化服务接口,规范接口模式,保证接口稳定运行,并将房产信息核验接入省级平台;根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部署,将剩余未纳入政务事项的跨省通办项目接入省政务服务事项,严格按照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率先完成4项服务事项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做好跨省通办事项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后的业务规则梳理工作,通过跨区域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再造,确保各项业务标准与长三角区域等标对接。

  据了解,不久前,跨省通办服务事项之一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在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实现购房提取业务全程网办、跨省通办,切实化解异地购房提取业务的堵点、难点,让长三角地区缴存职工切实感受智慧公积金服务。不到1个月的时间,合肥缴存职工已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成功申请办理了9笔购房提取业务,为外地缴存职工提供数据成功办理了购房提取87笔,用户体验得到显著提升。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