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四平:对资金流转模式进行结构调整

吉林四平:对资金流转模式进行结构调整

日期: 2021-07-17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以来,吉林省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四平中心)业务整体结构及资金收支比均有了较大变化,为更加科学地进行资金运营,提高收益比、降低活期沉淀,四平中心对资金流转模式进行结构调整。

  四平中心认真梳理原有资金管理政策,瞄准资金使用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对标金融机构管理模式。特别针对资金使用规划的模板设计和活转定规则设置进行了深入研究,建立全局思维。

  研讨资金收入、支出数字化建模工作,在住房公积金领域无经验、无借鉴的困难环境下,力争蹚出一条路,为今后的科学化资金管理及决策参谋体系建设打造坚实的数字基础。将同步开展现有存储资金结构分析,建立三年内定期存款存储结构表,同时根据业务资金收入支出正负比值,评估负值月度具体情况,打造可视化的定期资金运营信息模块。

  在建立切实可用的资金使用体系及对现有存储结构进行高效分析的前提下,四平中心积极推进资金流转体系建设,力争利用1年至2年时间,将中心资金运营打造成具备循环科学、增值明显、风险可控、使用灵活的现代化金融管理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全局。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