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积金新举措办实事惠民生

公积金新举措办实事惠民生

日期: 2021-06-15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务窗口打印出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明公积金贷款职工刘某某作为首位体验到公积金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的办事群众,在拿到证明后赞不绝口现在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太方便了,在公积金窗口一次性就办完,再也不用跑不动产登记中心了,减少了流程也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公积金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业务延伸服务窗口是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能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主动与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心整合资源共同推出的一项具体的便民举措。此项举措实现“三减二免一提速”,一是减环节“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办事群众不用跑不动产登记中心,减少到不动产中心申请办理抵押登记、注销、领证三个环节,在公积金窗口就能办理完抵押登记业务,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路”。二是免材料“无纸化”。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不再提供公积金中心的法人授权书、法人证书的纸质证明,采取电子版上传,免去纸质材料2项,免去率达40%。三是提速增效“网上办”。实现公积金和不动产数据资源平台共享,做到公积金贷款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的受理、审批环节全程网办,办理时限从原来的4到5个工作日提速到现在的1到2个工作日,提速率50%以上。(直属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