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第1期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第1期

日期: 2021-05-07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2021〕 1 期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


*青川管理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苍溪管理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旺苍管理部三措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昭化管理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会计科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窗体顶端

*管理中心三步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青川管理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青川管理部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因势利导组织党员、职工利用上下班在途时间,说党史,论焦点、谈认识,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认真学习简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目前,已学完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至四章,摘抄学习笔记六十三页,写学习心得体会五篇。

二是现场参观感悟。了解青川红色革命历史。整合优势资源,带领职工走进青川县委党史研究展览室,看展板,听讲解,了解民主革命先烈王右木、杨雪晴在青川宣传马克思主义,传播革命思想的故事,探寻红四方面军经过青川的路线图和大小战役,引导职工讲好青川的革命故事。

三是撰写心得体会。倡导职工主动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以史为鉴,资政育人。通过党史学习、党日活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体会,感悟为民情怀,弘扬革命精神,已撰写党日活动体会两篇。(青川管理部)

苍溪管理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中心党总支安排,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苍溪管理部落实落地,引导管理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苍溪党小组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军渡”记念馆和烈士碑林,随后,党小组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会上传达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党组书记赵洪博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一道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选章并进行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让自己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百姓幸福矢志奋斗、鞠躬尽瘁的坚定信念。虽然战火硝烟的岁月已经远去,但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需牢记,不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应将这种精神发扬在公积金工作岗位中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忠于职守、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细致周到为每一位办事群众服好务。(苍溪管理部)


旺苍管理部三措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旺苍管理部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三措施开展学习教育。一是集中学。根据中心要求的学习内容,通过统筹安排,把学习任务分解到周,于每周五下午5:00—5:30集中统一学习,月末周五开学习交流会,会后写学习体会。二是自主学。要求每位职工利用下班时间自由学,每周不得少于5次,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同时要做好学习笔记,管理部每月进行1次检查。三是参观学。为增加职工对党史更深入、更直观的感受,将一个季度组织一次职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让职工切身体会党的历程的艰辛、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夯实为民服务的理念,做有信仰、有激情、有原则、有纪律的公积金人。(旺苍管理部)


昭化管理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近日,昭化管理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广元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高级讲师吴祥俊作宣讲报告。

授课中,吴祥俊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经验启示》为题,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党史中的几个生死攸关的重要转折点和中共党史的经验启示四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生动再现、深情回顾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完成富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中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深情讴歌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深入浅出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影响和当代启示。

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吴祥俊老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非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坚决做到学党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昭化管理部)

会计科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按照中心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的要求,近日,会计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讲好党的故事》篇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篇》第三和第四段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和2021年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精神。


科室负责人强调,一是科室人员提高“知党恩 悟初心 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发扬优良学风、注重融会贯通、坚持创新求实,将思想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囿于形式,不限于时段,做到线上线下学,随时随地学。科室同志线上加强“学习强国”党史学习,线下深化书籍报刊拓展学习,通过个人自学、相互讲党史故事、参加党史会或听党课的形式,每天学习党史不低于1小时。三是把握学习重点,理顺学习思路,以我党优秀革命传统推动业务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作风,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以出色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计科)


管理中心三步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管理中心主动谋划、精心部署,结合服务职能抓早抓实效,高标准开局起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一是政治引领,压实责任早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职责、强化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在落实。

二是丰富载体,创新模式强实效。推行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以“线上+线下”模式增强学习时效性。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和主流网站、书籍等开展自学,在工作QQ群、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素材,在中心网站开通“党史学习”专栏,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先进革命经验和重大理论成果等方面精选内容组织集中学习,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计划开展党组书记定期作形势报告、青年党员上讲台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统筹安排党员干部走进红军文化园、苍溪红军渡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锤炼党性;组建党史学习宣讲小分队,结合公积金“五进”活动深入企业、社区等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历史;利用办公大楼、政务窗口LED显示屏和宣传栏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知行合一,优质服务践初心。坚持把为民服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效果。围绕“六稳”、“六保总要求,坚持优质服务“每月评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划建设“智慧公积金”系统,全面推进“无接触式”业务办理;加快推进川渝公积金合作以及省政府政务一体化建设;探索建立公积金缴存诚信单位评选表彰办法,力争把更多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和社区工作者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党史办)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