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菲: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

王菲: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

日期: 2021-02-09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王菲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急指挥部第48次会议上强调

思想认识再深化 “四方”责任再压实

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

 

2月8日,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急指挥部第48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自景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成员邓光志,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成员杨凯,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外防输入”压力陡增,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做好农村地区和城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好春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要从严从紧管理返乡人员,严格管控国境外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三个不举办”,严格执行“亮码通行”,强化大数据成果应用。要切实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紧盯“两站一场”、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切实做好重点环节防控,加强冷链食品、物流配送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防疫力量建设,抓好应急处置演练。要全力配合省委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精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回头看”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市应急指挥部要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各工作组(专班)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市级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管业务必须管疫情,积极配合、加强指导、协调联动;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坚决担负起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群团组织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为打赢春节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要狠抓作风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挺身而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狠抓督查暗访,推动各项部署要求终端见效。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高火险期各方面防范举措,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大排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开展“走基层、促落实、解难题”活动,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确保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营造敬廉崇洁良好氛围。要全力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