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设区市办理贷款“只进一扇门”

广西设区市办理贷款“只进一扇门”

日期: 2021-01-26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广西壮族自治区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14个设区市均已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目标,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全过程只进一扇门、只收一套材料、一站式办结,最多跑一次,从贷款受理至抵押办结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据了解,从20193月起,广西就开始推动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工作,先在贵港、河池2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试点运行,下半年开始在全区推广。通过整合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受委托商业银行的审批业务,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事流程。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中心丰富服务渠道,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就近办、简单办、并联办、加速办、方便办、线上办,业务办理零跑腿,业务审批不见面。为满足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优化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流程,提取业务网上覆盖率不断提高,群众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办理效率大幅提高,群众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满意率有效提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表示,2020年广西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贷款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全区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住房提取﹢贷款)超过600亿元,为广西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截至202011月底,全区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2527.48亿元,79.55万户家庭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圆了住房梦。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