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六次会议暨每日调度会议召开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六次会议暨每日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1-0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六次会议暨每日调度会议,传达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调研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市委书记王菲有关讲话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充分认识疫情输入风险,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恢复指挥部集中办公制度。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主管、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流通环节市场监管,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加强非冷链物流物品流通、交通运输车辆检查,全面做好“物传人”相关防控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做好行业领域内监管工作,严厉查处擅自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行为。

会议要求,要关注疫情变化,研判风险,做好相关应急措施准备。要组织专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我市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做到严密防范,不留漏洞。要采取精准得当的疫情防控措施,依法慎重进行防范,既不放松管理,也不盲目增加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执行规范,切实抓好隔离场所管理,近期对全市集中隔离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管理各类诊所、私营医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接种工作安全。要抓实抓好多病共防工作,加强冬春季高发呼吸道传染病和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分析、预警,杜绝其他传染病交织叠加发生。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整治活动,消除致病微生物孳生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谢晓东、袁敏、吴桂华、彭洪以及市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利州区、昭化区在会上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