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0-12-0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打持久战、局部歼灭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战役。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双管齐下,严格落实“人物同防”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管控。要执行好省指挥部关于入境人员管控的安排部署,继续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控措施、信息收集通报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冷链环节管理。要持续开展进口货物全链条布控管理,严格落实既定的防控要求,建立严密的监测体系,加大对冷链食品及其环境、器皿、储运设施、包装、人员等监测检测,确保上市销售的产品绝对安全。市进口食品市场监管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实行“派驻工作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开展异地入境取道来广冷链食品的查验、监管和溯源等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对来历不明的冷链食品从严查处,严格按照规范销毁。要建立健全冷链食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机制、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统筹推进其他防控措施,防止出现工作漏洞。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保护。要加强返乡人员监测与管理,提前制定工作预案,通过不断演练,验证预案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可靠性,完善提高实战能力,一旦出现疫情风险,能够迅速有效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等特殊重点场所的防控,坚决堵住聚集性疫情爆发的漏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谢晓东、孔祥泉以及市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