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淮安中心: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江苏淮安中心: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日期: 2020-09-02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以来,江苏省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淮安中心”)先后在盱眙县马坝镇、涟水县高沟镇、金湖县银涂镇设立3家乡镇代办点,在清江浦区民生大厦设立1家市区代办点,在盱眙县城区、金湖县城区设立2家城区代办点,不断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综合比较择优选址,为方便缴存单位和职工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淮安中心根据缴存单位分布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在对外部交通、区域位置、内部环境、服务人数等综合比较后,确定选择距离现有服务大厅较远、缴存企业较多、服务环境较好、辐射带动面较广的区域作为业务代办点。

  采取新模式,淮安中心与业务承办银行通力合作,采取“住房公积金﹢银行”模式共同建设代办点,就近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各代办点业务范围主要是单位汇缴、业务咨询、贷款受理,其中清江浦区民生大厦代办点还增加提取业务、贷款审核签约、组合贷款业务,目前该代办点业务量已接近新区营业部。各代办点自5月底陆续运行以来,累计办理提取业务74笔、326.8万元,贷款业务155笔、6278.9万元,汇缴业务77笔、837万元。

  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淮安中心根据各业务代办点运行情况,在淮安区、洪泽区适当增设业务代办点。目前淮安区施河镇、洪泽区城西农行代办点正在筹备中。同时,淮安中心正紧锣密鼓推进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系统建设,着力打造“全域一体、掌上住房公积金、一机通办”的新服务模式,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移动办、在家办,实现政务部门信息共享、住房公积金业务“一网办结”,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