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中心:“三坚持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管理中心:“三坚持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 2020-07-10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对党的领导干部问责方式包括哪几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反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六个月,情节较重的,应给予什么处分?”这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科级干部任职资格理论测试和青年职工业务技能大比武比赛题中的一部分。

近年来,中心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作风纪律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通过抓实“ 三个坚持 ”,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步开展,优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使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一是坚持以学习培训夯实思想“堤坝”。把学习培训作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每周末学习制,采取集中学习、讲授党课、讨论交流、研读原文等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线上平台,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及科室四个层次,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把党风廉政知识纳入科级干部任职资格理论测试和综合业务技能培训,通过以考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二是坚持用新媒体敲响拒腐“警钟”。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及时在管理中心微信、QQ工作群及广元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延伸到了公积金干部的“手掌心”,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对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专项提醒,把管行为与管思想统一起来,把管工作圈与管社交圈衔接起来,把管八小时内与管八小时外贯通起来,让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今年来,共发送廉政微信15条,其中政策法规9条、工作动态8条、检查通报7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三是坚持用节假日念好“紧箍咒”。为营造清正廉洁节日风气,管理中心党组抓住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作风纪律各项要求,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对节日期间值班情况和公车入库情况进行抽查通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杜绝“节日病”发生,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机关党总支)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