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可用数字人民币缴公积金

广州可用数字人民币缴公积金

日期: 2022-09-2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7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完成首笔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标志着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广州正式落地,拓展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住房保障领域的应用范围。

  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无需审批、无需用银行账户委托扣款,只需携带身份证前往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河管理部,在数字人民币专窗办理,业务办理过程中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在一体机扫码区轻轻一靠支付成功后即完成业务办理。

  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高安全性等特点。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应用到数百万个试点场景中,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这其中也涵盖住房公积金领域。

  住建部曾在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视频会议上提出,要加快推动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数据赋能,丰富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应用场景。

  广州是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不断加快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政务服务,努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领域的试点应用,一直是广州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一。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立足业务实际,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业务场景的落地,广州住房公积金开设数字人民币业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一项更便捷安全的支付结算方式,同时也为打造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治理新模式筑牢基础。

  自2022年6月8日动员部署至功能上线,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完成对公钱包开设、系统功能开发等多项工作。同时,结合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形式多样、业务诉求丰富等特征,率先推出数字人民币汇补缴业务,支持灵活就业职工、自愿缴存职工、冲还贷补充缴存职工进行数字人民币汇补缴业务办理。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现有基础上,全面推进落实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跨省通办等全业务领域的场景应用,建立线上、线下全场景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应用生态,进一步提升广州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