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落实红利政策 助力剑门安居 ——市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在剑阁落地见效

落实红利政策 助力剑门安居 ——市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在剑阁落地见效

日期: 2022-08-29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公积金政策好!我们两口子用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部分偿还贷款本金18万元,利息一下子少了3.7万余元。”汪某在窗口办理部分还款时说。这是广元市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剑阁管理部办理的第15笔提前部分还贷业务。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两稳一保”工作要求,按照市中心的决定部署,剑阁管理部重宣传、强执行、抓落实,第一时间把广元市公积金阶段性政策送到缴存人、缴存单位和开发企业,使群众、企业能用活用好政策,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红利。

深化政策宣传。剑阁管理部通过剑阁县政府门户网刊载公积金阶段性政策2次,召开阶段性政策培训会3次,业务工作群中转发政策解读微视频5次,把“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灵活还款方式方法”等关键环节讲解到位,让缴存人、缴存单位和开发企业及时、全面、准确知晓公积金九大阶段性惠民利企政策,为广大群众安居剑门,实现安居宜居乐居梦提供政策保障。

抓准政策执行。结合“周三夜学”活动,立足窗口服务,抓好《广元市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和《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业务规范》等法规文件学习,使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更加体系化、专业化、实时化,准确掌握“贷款次数认定、个人信用报告评级和最低首付比例”等细节要点,在办事窗口、办公电话和业务工作群中,坚持做到把政策讲明、事项讲清、要点讲到,落细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切实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公积金业务全程通办好办,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

政策成效显著。6月10日以来,剑阁管理部共办理租房提取85笔92.78万元;办理提前部分还款16笔149.2万元,为借款人节省利息约20.5万元;发放降低首付比例的贷款7笔311万元、延长贷款年龄的贷款2笔74万元、提高贷款限额的贷款1笔55万元。(剑阁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