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管理部:“四化”推动 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青川管理部:“四化”推动 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日期: 2022-07-12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青川管理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心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九条措施”,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积极推进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及时为缴存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自实施以来已取得良好成效。

政策宣传“多元化”。综合利用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进行宣传解读,确保企业和职工尽早知政策、享政策。为了使政策更通俗易懂,不断创新政策宣传形式。制作有趣卡通漫画人物宣传视频,有趣易懂,灵活多样,更利于缴存企业和职工理解掌握。前置宣传窗口,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五进”活动以企业招聘会、各类政策宣传日为依托进行政策宣传,和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进一步扩大公积金政策的惠及面。

政策落实“精准化”。明确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缓缴降比,到期后补缴。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纳入征信记录。支持提高缴存职工首套首贷刚需自住房的购买能力,降低购房首付比例。针对无房缴存职工,支持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确保政策精准,受益群体精准。

政策兑现“数字化”。“通过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网、手机公积金App和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使用“手机公积金App”办理月对冲签约386人次,足不出户办理提取43笔,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办理异地转移95人次。通过四川政务网和官方网厅企业开户12个实现“秒批秒办”,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赢得市场主体一致好评。“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一网通办”稳定运行,“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100%,全程网办服务事项90%以上。

政策成效“显著化”。 自6月中旬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对个人信用良好且具有偿还能力的贷款人,适当放宽贷款年龄限制22人次;使用公积金提前部分偿还贷款本金128万元,21人次;40名职工享受租房提取支持政策,提高限额标准新增租房提取额 24万;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方式和降低首付以来,已有13户购房职工获得贷款583万元,最大程度满足职工购房资金需求。(青川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