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与多地互设窗口 为职工提供便利

武汉:与多地互设窗口 为职工提供便利

日期: 2022-06-07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再不用专门回鄂州办理了,工作人员态度好,很热情,真是太方便了。”在位于武汉市民之家的住房公积金网点,有不少人在现场办理鄂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熊女士在窗口提交了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相关资料后,15分钟就办完了业务。

日前,武汉与鄂州两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互为业务办理窗口,鄂州职工在武汉买房,可在武汉住房公积金窗口直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还住房贷款;同样,武汉职工在鄂州买房,也可在鄂州住房公积金窗口直接提取余额还住房贷款。

据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将武汉、鄂州住房公积金合作打造成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的“核心区”和“样板区”,双方签订了深化同城化发展的合作协议,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互为业务办理窗口,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多种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一窗办理”。

为真正实现两地住房公积金互为业务办理窗口,武汉、鄂州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建立了窗口直联的工作机制,开展了对双方柜面人员“点对点”的业务培训,明确了“一窗办理”的路径和方式,交换了住房公积金业务知识库,改造了各自业务信息系统。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两地互为业务办理窗口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涵盖有:个人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以及单位登记开户等服务事项,缴存职工可在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任一窗口直接办理上述业务。

此外,武汉与黄冈近日正式签订了《武汉黄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两地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深化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优化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互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窗口等五个方面。通过协议实施,将初步形成武汉、黄冈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互通、管理互动、系统互联、数据互享、风险互控、服务互鉴”的同城化工作格局。

4月,互为业务办理窗口举措将在“1+8”城市圈(以武汉为圆心,覆盖黄石、鄂州、黄冈等周边8个大中型城市所组成的城市群)内全面推行,相关其他几项住房公积金便民措施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城市圈全面推广。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