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广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1-09-15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的通知》,从提升“跨省通办”水平、打通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业务“最后一公里”、提高企业办理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注销便利度和优化住宅小区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4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通知,住宅小区(含既有住宅、城镇老旧小区)实施加装电梯,缴存人可凭加装电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规划许可意见)、个人加装电梯支付费用凭证和房屋权属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此前该楼栋单元已有住户提取的,无需再提供相关证明。

  2021年11月底前,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提前实现“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5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同时,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梳理并精简“跨省通办”服务事项的业务审核环节、办理流程和要件,推进应用电子印章和电子证照,促进“跨省通办”服务更便捷、易操作。有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可推动更多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逐步实现“跨省通办”。

  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业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长期困扰市民。通知要求,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要进一步畅通中心与银行之间贷款结清证明的传送渠道,加强中心与银行在贷款结清电子数据方面的互联互通,采取与银行线下传递票证或者线上数据共享的方式,将缴存人的贷款结清证明及时推送至受托银行,最终实现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

  此外,对满足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注销条件的企业进行销户,简化企业缴存登记注销流程及申请资料,提高企业办理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注销便利度。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