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件查看
信件主题 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 写信时间 2013-12-11
信件内容 您好,我家是今年年初在市内购置的首套住房,由于当时开发商不接受住房公积金贷款,只有走商业贷款(贷款的抵押就是该套住房,并且贷款合同写明3年后才能一次还清贷款),请问,我们能不能将该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如果可以需要哪些手续,另外这个“3年后才能还清”有没有影响?另外我们夫妻都是住房公积金正常缴纳户,从未提取过。
回复内容 郑女士你好: 感谢你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关心,你所提问题,现回复如下: 1、只要缴交住房公积金满一年,无欠缴,可以申请将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但需另外提供两证齐全的抵押物作抵押; 2、办理贷款时,你需把商业银行的贷款合同拿上,到我中心领取相关贷款资料,并按交件清单的内容准备好贷款资料,准备好后,向我中心申请贷款; 3、3年后才能还清,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影响,但你需到办贷款的商业银行咨询下,提前还贷是否会收取违约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