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黄强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黄强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日期: 2021-02-0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成都闭幕。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886人,闭幕会实到代表84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彭清华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黄新初、王宁、王铭晖、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包惠、焦伟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西部战区副政委兼战区空军政委姜平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接受黄新初、刘作明辞去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焦伟侠辞去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唐川平辞去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杨洪波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决定。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黄强为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为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贾瑞云为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付康、任晓春、向秋、李仲彬、杨娟、张为人、戴震为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四川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四川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大会表决通过的省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新时代治蜀兴川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奋勇前进。

彭清华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全省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彭清华指出,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工业“5+1”、服务业“4+6”、农业“10+3”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民生实事,推动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及网络空间、公共卫生、自然灾害、民族宗教等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必须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加油干,谱写巴蜀新篇章。

彭清华指出,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需要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时代要求,紧扣中心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大力宣传、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密切联系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履职,依法按程序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发挥终端见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驻川部队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