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四个更加”防控整改电子稽查风险隐患

市公积金中心:“四个更加”防控整改电子稽查风险隐患

日期: 2021-11-16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元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公积金系统电子稽查风险隐患防控整改专题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四个更加”措施并举,切实提高风险隐患疑点数据分析质量和整改效率。

思想认识要更加重视。面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压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认识上更加清晰、措施上更加有力、风控上更加严密,成效上更加突出,牢牢把握“遏制增量、减少存量”原则和目标,力争通过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达到疑点数据大幅下降、整改完成率大幅上升,工作提档升位,全省排名靠前。

责任分工要更加落细。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负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稽核科做好防控整改总体工作,具体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协作配合,制定防控排查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对疑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总结。信贷科、归集科负责协调配合、统计汇兑,分别各自负责对信贷类、归集类电子稽查存在风险隐患疑点数据,会同各管理部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各县区管理部主任为电子稽查风险隐患防控整改工作直接责任人,确保风险隐患疑点逐条排查整改到位。

防控整改要更加精准。各科、管理部对电子稽查疑点数据建好台账、仔细核对、认真分析,从精准的数据上稽查到缴存、提取、贷款和财务方面真正存在的风险疑点,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稽核科从疑点数据台账中准确稽查业务办理中存在的各种具体问题,在方案制定上要做到问题与措施点对点、一对一结合,在整改措施上精准施力,在整改质效上取得成果。严格执行《电子稽查疑点数据白名单管理办法》,信息科要重视数据反馈实效性,稽核科及时指导存在疑点数据的业务科、管理部做好排查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制度落实精准。

业务能力要更加提升。各科、管理部认真开展数据治理,及时清理历史数据,提高新增数据质量。对信息不全或者录入错误的基础数据要进一步纠正和完善,对基础信息缺失等典型问题查漏补齐,对电子稽查存在各类风险隐患疑点数据立行整改。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业务培训,加强人员管理,落地落细落实岗位责任制,杜绝数据录入错误、信息录入不全等简单低级失误,降低电子稽查风险隐患疑点数据,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升业务办理质效。要加大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指导,加大检查督促力度,严把基础数据信息出入审核关,确保信息资料去伪存真、真实详尽,确保业务操作熟练、工作流程规范、能力水平提升。(办公室、稽核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