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三强化”措施 筑牢疫情防线

市公积金中心“三强化”措施 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 2021-11-10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安全措施,“三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线,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生命安全,确保全市公积金服务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按照《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第六十一次会议方案》要求,公积金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调整中心指挥部小组成员名单,明确工作职责,从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警觉心理和战斗状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员,坚决杜绝常态化疫情松劲懈怠,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强化措施,防控风险。公积金中心以“严防外部输入,杜绝内部感染”为工作目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岗位职责,强化入口细致检查,科学合理设置检测点,采取“一门进入、出入分离”的方式,做到凡进必查、全项检查、全绿通行的严格标准,从严落实“细查验、零风险”。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市外,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乘公共交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每日对办公区域杀菌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干净的规定。凡本人或家庭成员有中高风险旅游史、时空伴随的情况,应该及时上报相应单位,并到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严禁虚报、漏报、隐瞒情况,保障公积金中心“零风险”“零传染”“零感染。

强化服务,守护安全。为减少办事群众聚集,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提升办事便利度,公积金中心积极强化服务意识,倡导“互联网+公积金”的业务受理模式,提高“非接触”式办理效率,缴存职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办理离退休住房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贷款月对冲签约、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实现公积金业务“掌上办”;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渠道为办事群众实现“帮办代办”公积金业务,对办结资料采取“邮递送达”的方式传递给办事群众,全程业务办理“零见面”。同时,窗口常态化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为高峰时段业务办理分流,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生命安全。(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